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85篇

个人描述

个性介绍: 充满对浪漫生活的期待,很小孩子气,幻想多多…………慢慢了解吧~~~

感动的丫头看了大河之舞

分类:生活 | 标签: 大河之舞  
2008-07-26 00:52 阅读(?)评论(0)

2008年7月25日

    对这,一点点的慢慢变成里自己的日记,写着快乐伤心还有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心情。

    今天很开心,买了范范的专辑,看了期盼已久的大河之舞,那种震撼是这辈子都难以磨灭的吧。很谢谢小鱼能带我去看了这高雅艺术,呵呵。

    就是最后的最后,主角谢场离开,经久不衰的掌声此起彼伏,而我呢,手都要肿了,后来想我也是太吸引了,所以使劲着用这唯一表达对演出人员鼓励的掌声了。

    国家大剧院的屋顶很漂亮,是水的~录了段视频,不过照的自己有点难看,呵呵。

    下班比较早,所以我就去了西单图书大厦逛去了。从四楼往下走,一格一格的粗略的看,想找到考试有关的书籍,最后失败了。在三楼停留的时间最为长远了,那里有电影和cd嘛。感动我的是看到的“北京欢迎你”的mv,真的很感动,很多歌手每人一句的唱着这首歌,我的嘴角一直上扬着,感受着奥运的激情,感动着歌手们用自己的嗓音给我的笑容。虽然自己给奥运做的事情少到又少,也听到了许多不喜欢的传言,可是我依旧激动着,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祖国的活动~

    就在我逛到脚累时,喝了一瓶绿茶。记得自己从来没有完全喝完过带味的饮料,家里摆放着的瓶子或多或少都有福根的,今天还是很神奇的,估计桑拿天已经把某冰融化了~在我看着《中国最美丽的100个地方》时,小鱼来了,然后和小鱼吃了日本拉面。自从那次和小菲吃过一次之后,我真的爱上了,很喜欢,超喜欢~在往常的经验来讲,当某冰喜欢上的时候,似乎都会很疯狂地,包括吃得包括人包括某冰喜欢的一切,^_^

    喝了美味的汤,还喝了奶昔,某冰今天把自己灌了个水饱,很能想象到过会看演出时候,一定有点凄惨。走到了国家大剧院,那次是去放风筝时近距离观察了下这里,今天可以堂堂正正的进去啦。还被一个老爷爷叫去照相,他说那几个孩子从美国回来的,一直谢谢我呢,让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之后,他说着英文叫着那几个孩子也进去看大河之舞了。

   国家大剧院那的人很好看很高,提醒,一定要过了安检之后再去WC,不然会让你有种错觉:天呐,这里是国家大剧院么,实在不能忍受...

    中间的部分不能用言语表达了,有振奋的感觉,还有我想哭的部分,第四场的致楚雷 初歌的挽歌,一开始没注意到题目,等听听的就不是滋味了,眼泪就要往下掉,音乐的魅力就在于此,不管你是否能听懂话语,只要音乐响起,她是没有国界的天使,把爱、伤等等一切全都告诉给了每个听着的观众。

    最期待的莫过于大河之舞和踢踏舞这两幕了,踢踏舞那段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了,是两个黑人演员演绎的,很互动,手都拍肿了。越到最后音乐越亢奋,互动也越来越多,录下来的音乐里面也都是掌声不断呐~

    到最好,助理来了。情况有点搞笑,中间夹着我,呵呵。最后坐地铁去了复兴门,小鱼倒2号线回去了,我好像还第一次遇到两位男士护送~

    到车站时,车已经过了,所以我也只能打车回家了,司机很逗,我们两个贫了一路,是个顺义的司机,貌似我跟那还真是缘分不断呐~果然顺义的司机很是好客,跟我唠了一路。

ps:这是某冰第一次没赶上末班车然后打车回家!记录下,但是很值得。

    回家上网,本来是想写个博客什么的,碰到了娃娃在,跟她又聊了会,等到时间一点点溜走,我是坚持不住了,只打瞌睡,而且脑袋不动的时候,很多东西也都会忘掉,写了点草稿赶紧就睡去了。睡之前听了会自己录得音乐,只能说,某冰太聪明了,^_^

以下写写关于大河之舞的简介:

 第一幕:在一个原始充满神奇力量的世界里,我们的祖先已经知道恐惧和喜悦,他们会使用火,他们利用树木、石头和水建立起家园。他们认为世界充满了神奇的力量,他们的歌声、他们的舞蹈和他们的故事与这神奇的力量融为一体。

第一场/与太阳共舞 

第二场/心灵的哭泣

第三场/伯爵夫人凯瑟琳

第四场/致楚 初雷的挽歌

第五场/雷电

第六场/西维纳神话

第七场/火舞

第八场/走进春天

第九场/大河之舞

第二幕:战争、饥荒和奴隶制度割断了人与自然的原始纽带,搅乱了人类社会,改变了土著居民的历史。当我们回顾历史,我们学会了保护我们珍视的东西,学会了适应他人,学会了以新的方式实现自我,学会了拥抱新的勇气。被社会暂时遗弃之后,我们学会了如何融入社会。

第十场/美洲的觉醒

第十一场/振翅待飞

第十二场/新世界的港湾 1 治愈心灵的创伤——自由 2 踢踏舞 3 马其顿之晨/俄罗斯苦行僧 4 大开门 5 安达卢西亚

第十三场/月是故乡明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国家大剧院里面也不错,呵呵~喜欢脑袋上面有水在流动的感觉

 

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访华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24 新浪尚品

  每秒钟打击地面32下,几乎相当于蝴蝶震动的频次。曾经席卷北京的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作为艺术登峰造极之作,将再次给北京带来灵魂震撼。

  一台名为“大河之舞”(RIVERDANCE)的舞台演出近几年轰动了全球。这台节目自1995年2月在爱尔兰都柏林公演以来,已在全世界九十多个城市上演,观众人数超过一千一百万人,电视观众高达十二亿。每年票房收入约一亿一千九百万英镑,截止1999年,票房总收入高达五千万美元,超过了美国著名的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德和“玲玲”马戏团所创下的纪录,1998年在美国被评为全年收入最高的家庭娱乐节目。

  以踢踏舞为表现手段,综合音乐、演唱、舞台美术、灯光以及芭蕾等艺术原素于一体,《大河之舞》的这种巧妙构思令人折服。《大河之舞》的舞蹈是灵魂在美的感召下的自由表现。是由人体的动作、姿态和造型,借助于音乐的演奏、演唱、服饰、化妆、灯光、其他艺术因素构成的一种崭新的舞蹈思维的产物。是舞蹈欣赏中被感知认识的又一次升华。

  《大河之舞》是一部结合爱尔兰舞蹈、音乐与歌剧的艺术盛宴,它成功地发扬了爱尔兰舞蹈的精华。百莫亚·多何第在1994年的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中,特别为大会制作了7分钟的舞剧短片,令3亿观众看得心醉神迷,意犹未尽。于是莫亚便与著名作曲家比尔·惠南以及著名导演约翰·麦根共同策划制作,在充实了原始版本的构架后,完成了这部精彩绝伦的歌舞作品——《大河之舞》。1995年《大河之舞》在都柏林的波音剧院首演,结果大获成功,1997年此剧更是获得了格莱美《年度最佳音乐剧》的殊荣。《大河之舞》一剧受到了世界各地的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直至近日,国际上的演出邀请仍在不断地增加,喝彩声也从未停歇……

  制作人莫亚·多何第在这场《大河之舞》百老汇音乐剧中以严谨的舞蹈编排与精准的场面调度要求,力图展现多样化的表演艺术风貌。该剧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拉明哥舞,并汲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共同营造出一场气势如虹,异彩纷呈的绝世舞作。而爱尔兰管弦乐团的演奏及合唱团的天籁美声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爱尔兰风格的踢踏舞是独特的,由于保留了强烈的爱尔兰民间舞蹈传统中挺拔矫健的舞姿,自成一派。表演者穿着踢踏舞舞鞋,用脚的各个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击,发出清脆的"踏踏"声。注重保持上身不动,直立。不太强调身体的舞姿,脚步以小腿的动作为主,手臂动作多为直线的运动。其舞步充满了跳跃性,变化多姿,优美活泼而欢快。音乐也多运用轻快传统的爱尔兰民间音乐。其特有的幽默诙谐和极强的艺术感染力,是区别于美国踢踏舞的另一大流派。

  《大河之舞》中的踢踏舞聚集了所有踢踏舞的流派,爱尔兰踢踏舞,美国黑人踢踏舞、百老会踢踏舞、以及西班牙的费拉明戈等。力与美,生命与自然的结合。细腻中的粗旷,柔情中的野性,都是基于人类最初的情感释放。置身于现场,你会感到此时此刻只有舞蹈是唯一可以毫不掩饰,慢慢地,大家好象融化在舞者的舞步中一样,心情也随着"踢踢踏踏"荡漾开去。直达内心的空间。一颗躁动不安的心,顿时也会如同舞蹈高潮之后静止在舞台中央。

  《大河之舞》自1994年首演以来便炙手可热,并且引燃了全球的踢踏舞热潮,更是被全球艺评人一致推崇为当代最具爱尔兰民族风格的经典音乐剧,全剧惊心动魄的庞大制作令人叹为观止。参与者更是群星闪耀,最初由荣获9次世界冠军的新锐舞王柯林·唐恩领弦主演,柯林·唐恩以卓越的舞艺与巨星特质著称于世,他浑然散发出璀璨耀眼的巨星光芒。这次在北京演出的领衔演员布莱丹·德·加莱也是曾经在众多国际大赛中获奖的“舞林”高手,他将以令人震撼慑服的肢体语言,引领您跨越时空,驰骋于眩目神迷的百老汇舞台之上。

  如果说《大河之舞》是新的经典舞剧也是正常的。它虽有一个大概的情节作为展开的支撑,但不必拘泥于情节,而是主要通过肢体的动作,和优美的音乐和声及器乐独奏给观众一种美的享受,让人体会到舞者和歌者内心的激情。

想找到些独家图片,貌似都还没有,明天还有最后两场,希望之后能找到吧

  最后修改于 2008-07-26 20:4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奥运的步伐 下一篇:幸福和快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